蜂蜜黄油味杏仁儿

满脑子就想着和帅哥谈恋爱

【卜凡✖️你】Cappuccino(九)

我能周更!!!我可以!!!挺住!!!

戳进来收获今日份痴情小凡💛







“瑶,我快坚持不下去了。”说完,又举起手中的酒杯灌入嘴中。邹绥的左手撑住自己的脸,空洞的眼睛望着天花板上的光芒,眼角的泪滴反射的光芒映入瑶瑶的瞳孔。

“怎么了,跟我说说吗?”瑶瑶拿起手边的纸巾,擦掉了邹绥脸上的泪。她这时候已经八九不离十地猜到,这泪,是为卜凡流的。

“难受…难受……”邹绥只是在嘴边轻轻嘟囔。

 

邹绥在巴黎呆了一年,瑶瑶这次来巴黎就是因为放假来找邹绥玩,李念因为家中变故赶了回去,她就住在了邹绥的公寓。第一晚来到巴黎邹绥说要好好庆祝,去商场买了几瓶酒结果喝趴下了。

说实话自己还没见邹绥这么难受过。

 

邹绥把酒杯砰的一声砸在了桌上:“我真的太可笑了… 我一直以为我和他挺好的,直到那次他们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了……我换了新的电话号码,就也没有告诉他。那个月我抽空回了北京,自己高高兴兴跑到了坤音去,我到楼底下把旧手机开机,那些垃圾信息一条一条蹦出来,直到我看到一个陌生号……都是两个月前了,是他换的诺基亚,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出来,给我发了那么长一段话。我才知道他去了大厂,参加节目去了……两个月啊…我怎么这么蠢,竟然不知道这件事……他是不是会以为我不想理他了……瑶瑶我怎么办……那一箱子的礼物,给弟弟买的巧克力和糖,给岳哥和洋哥买的卫衣,给他买的耳钉。那些东西都还好好的摆在我的房间里,我都不知道多久才能送给他…我真的好对不起他……我想跟他分手……”

瑶瑶没有讲话,看着这个女孩在她的面前哭得这么痛心,她叹气,轻轻地拍着邹绥的背。“对不起…对不起…”耳边传来她的抽泣声。

 

-

 

邹绥打心底的对不起卜凡。

 

-

 

一去巴黎就是一年,中途并没有回来过。自己在巴黎也过得不舒坦。不说她好几个星期都没碰过辣子,虽然自己有在咖啡店打工,但以她的经济水平也只能吃尽各种干巴巴的小麦食品和泡面了。

给卜凡抱怨过自己的生活,听卜凡说他过得也很辛苦,两个人就这样在异国互相吐着苦水,也互相打气,生活还是能继续下去。

但是有一天突然联系不上卜凡了,他们四个的手机也通通打不通,邹绥也不好意思去问经纪人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换老年机开始封闭训练了,之前听卜凡讲过这件事。

之后买了一个新手机,顺便换了手机号,邹绥也没来得及告诉他。

其实邹绥早就想着要回北京看看了,但是身边的事情太多太多,待她忙完这些事,已经是两三个月以后了。

 

-

 

 

 

卜凡要去参加大厂的一个节目,经纪人告诉了他们这个

机会有多么多么的重要,他们人生的一个分叉口就在面前,所以一人发了一个诺基亚,开始了起早贪黑的训练。

在被没收手机的时候,卜凡急忙打开了手机通讯录,在页面上找到了邹绥的电话号码,看了几遍把它背了下来,然后乖乖地上交了手机。

卜凡偷偷把手机号记了下来,等到给邹绥发——“是我,换手机了,勿念。”,邹绥已经换了新的手机号。

 

可能上帝的面目是可憎而又幼稚的,喜好捉弄那些一对对的情侣,然后将他们分开。

邹绥和卜凡渐渐地没了联系。

 

-

 

当她那天拖着两个大箱子回到北京,出了机场抬头便望见北京灰突突的天空向自己压过来,没有人知道她回来了。邹绥想要给他们几个一个惊喜,却并不知道公司里已经空无一人了。

 

-

 

 

 

邹绥喝下最后一滴杯中血红的酒,起身粗暴地拉出桌边的抽屉,不顾头脑和眼前的晕眩,在里面翻找着什么。

“找什么?”

“烟,烟…”邹绥流过的眼泪模糊了视线,一副狼狈的样子。她想起来烟在自己的外套里,掏出来,匆忙的将它点燃,放入嘴中。

滚烫的烟草味刺激着她的喉咙,混着口腔里仅剩的几滴酒精一起燃烧起来。

“你也会抽烟了?”

“还不是跟他学的。” 

 

 

-

 

 

 抽烟是卜凡教会邹绥的。两个人在窄小的阳台上看着北京川流不息的车水,聊着彼此最近的生活。卜凡会点一根烟,说话的时候,烟雾缭绕在他的嘴边。

“我想抽一口。”邹绥放下手中的酒杯,卜凡将食指之间的细烟递给了她。“小心以后戒不掉了。”卜凡将嘴里的雾气吐给了邹绥。

 

吞云吐雾。

 

_

 

“我觉得我需要和你分开一段时间,我们都好好思考一下是否要继续这段关系吧,抱歉。”邹绥红着眼打着字,后来删了又改,发在了卜凡的微信里。

1个月以后——“嗯。我理解。对不起。”

卜凡在大厂里练习了这么久,挺到了最后20人。他好不容易说服工作人员登陆他的微信想告诉邹绥这个喜讯,但翻到邹绥的微信却先看到了分开这几个字。孩子气的他只是理解为自己没有好好关心到邹绥,几个月都没有联系,谁又会挺得住。他心里只剩下抱歉,觉得自己哪里都亏欠这个女孩。他给邹绥发了对不起,就退出了微信,自己走进厕所关上隔间,坐在马桶上望着天花板,脑子一片空白。

 

两个人对彼此只剩下了互相的抱歉。

 

 

_

 

 

邹绥再一次看到卜凡是在李念的手机上。

 

“农农太可爱了吧!!”李念捧着手机阴阳怪气地在邹绥旁边尖叫。邹绥也把脑袋凑到了手机屏幕前——“我看他笑我都想笑。”这个声音对邹绥来说再熟悉不过,屏幕上的脸孔唤起邹绥心底的内疚和想念,对他的所有抱歉在邹绥的心底绽开,自己发了愣,眼泪花却不知不觉挂在眼角。

“你咋啦??”李念道。

“啊?打了个哈欠…”每次眼眶中的泪水被别人发现,邹绥都用这个理由含糊过去。

她起身,将桌上的玻璃杯握在手中,将房间门轻轻带上。

邹绥躺在床上,望着漆白的天花板。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不经意间点开了微博,搜索“卜凡”二字。

花花绿绿的新闻报道,各种截图、剪辑、视频......手机屏幕被卜凡给塞满了。

 

“花里胡哨,55667788的”

“是啊。(抖肩)”

邹绥望着手机屏幕傻笑,心里却是空空的。

 

时间还是像往常一样流逝,地球还是一样的转圈圈。邹绥会时不时拿出手机,在微博上搜卜凡两个字,看他的剪辑、视频。

她很想他还在她的身边,也很想以前他们一起的日子。

 

 

-

 

 

 

谁讲卜凡又不是这样?

失恋后的人儿都是一个样子,卜凡从那天以后吃饭不好好吃,别人问起就说是减肥。练习的时候练得很猛,就没怎么停下来过。累了就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晕眩的头脑能够让他不再回想邹绥。只要没事了就一个人坐在厕所马桶上望着白色天花板,脑子里却全是邹绥。

 

消瘦了不少。

 

眼里无神。

 

空洞

 

 

-

 

 

邹绥其实一直在微博上关注着卜凡,不知不觉自己好像成了一个追星女孩,但是本质又并不是这样。

卜凡还是那样的“二哈”,嘴里说出来的话邹绥一句一句的都记得。但是看见他的微博粉丝数量在几万几万地增加,邹绥觉得自己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我相信一见钟情” “喜欢长发” “喜欢贤惠的女生”...

哪一次采访被问到理想型,卜凡说出口的话不是在描绘邹绥?就连旁边的老岳也替这对眷侣难过。

 

 

-

 

 

830出道那一天,邹绥买了机票回北京。

在台下以一个观众的目光注视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卜凡。rap、舞蹈、vocal全都进步了很多很多,邹绥听见周围粉丝狂热的尖叫,拼命地应援,她知道卜凡成功了。她之前的那一个小小的愿望也算是实现了。

 

没人知道她回北京看他们的演唱会来了。

 

散场,邹绥随着粉丝们手里灯牌的亮光离开,在路边招手叫了一辆出租坐了上去。

她没有低头玩手机,只是望着窗外流逝的景色。

一张熟悉的脸捕捉了她的视线——“卜凡出道快乐”看见卜凡的照片在广场上最大的广告牌上播放,黄色的字体发出耀眼的光。

 

我们之间的距离到底变得有多远…

 

-

 

邹绥到了机场。

 

 

-

 

夜空中

一架飞机冲入云层,不见踪影。






我知道你们看完啦!我其实不太会写虐文,看完之后是不是一滴眼泪也没流!!

点两下屏幕鼓励一下我吗,会越来越好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