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黄油味杏仁儿

满脑子就想着和帅哥谈恋爱

[卜凡✖️你]Cappuccino(八)

失踪人口回归!

自己开的坑哭着也要填完。





“在坤音的这段日子里,我很快乐。”

 

-

 

邹绥在坤音呆了有一年,磕磕绊绊和公司一起经历了许多,经历了很多的离别和悲伤。

但是她还有梦想。

 

 

“去吧,争取来的名额,不要浪费。”卜凡轻吻邹绥的头。

 

邹绥获得了一次去法国学习的机会,身边所有的人都在支持她,她却在卜凡这边开始犹豫。“我会和你分开……”邹绥只要想到他们会在昼夜不同的两地,心里会很难受。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卜凡紧紧抱住了邹绥“去吧,以后邹老师一定要成为最棒的设计师。”

“你们也一定要火。”邹绥鼻头一酸,带着鼻音说出来了这句话,两滴眼泪模糊了双眼。

卜凡轻轻弯腰,用大指姆将邹绥脸上的泪痕抹去,一个吻落在她的额上。此时邹绥只是想紧紧地抱住卜凡。

 

在那天离开的时候,邹绥把自己给他们设计的最后一套造型交给了经纪人,打开牛皮纸信封,将自己的信念给了他们听。

“我的家人:

 这还是第一次给你们写信。

 对不起啦,没办法陪你们走到最后。

 有时候我会撑着脑袋在阳台上想,舞台上的你们会有多么的耀眼。和大家一起走过这么长一段路,很想有一天在台后远远地望着舞台上发光的你们,但是这个小小的愿望可能不会实现了吧。我在坤音的生活就要告一段落了。

 这一年里我很感谢遇到了大家,你们让我在北京这座陌生又繁华的城市中找到了一个依靠。我们都拥有更远大的梦想与目标,不能够只满足于现在。虽然知足者常乐,但是我想去寻找更远的未来。感谢所有人,你们能够支持我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岳哥,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你以后一定要改掉扣手这个坏习惯。洋哥,感谢你的洋言洋语带给我欢笑,练舞注意腿伤。凡子…谢谢你每天早上送来的卡布奇诺,我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弟弟,谢谢你天使一样的歌声与微笑,以后姐姐给你寄法国的糖吃。

 这一套服装是我给你们设计的,也是我在第一次见你们四个人的时候脑子里蹦出来的灵感。希望你们在某个舞台上能够用到。

 离别是我不喜欢的事情,但很抱歉自己不能继续陪着你们往下走,目睹了你们的进步,我相信 BC221 一定会火!”邹绥向大家深深地鞠躬。

 

与他们一个个拥抱,

岳明辉道:“小邹,在那里好好的啊。”

木子洋:“小妹,以后当了大设计师别忘了我们,啊。”

弟弟:“姐姐要加油啊!”

终于邹绥还是移步到了卜凡面前,将头埋在那个熟悉的胸口,眼泪还是不争气滴了下来。待他松开我,我的鼻头已经红红的。他却没有讲话,深情的目光如水,我听见他哽咽的声音:“加 油。”便知道这个大男孩又哭了。

 

 

-

 

两周后我去机场,卜凡一个人来送我。他推着我两大箱行李箱,送我来了安检口。

到这里就不能进了。

他却是紧紧抱我,一直没有松开。

 

 

“要走了。飞机快赶不上了”他讲到。

“不想……”而我却不愿松手。

一片片的回忆碎片拼凑,邹绥看见了自己和卜凡经历的所有事,最后还是忍不住在他的怀里大哭了一场。卜凡低头嗅着邹绥头发的味道。

 

她好像看见第一次见他,阳光洒在他的脸上 刚好合适。

看见醉酒后的自己慢慢走向路灯下的他。

看见他抱着小几几出现在我的门口。

看见他用情至深地吻我。

……

接下来的片段,会空白很久。

 

耳边充斥着飞机起飞的嘈杂。我终于还是松开了他,低着头不想让他知道自己还是哭了。卜凡的大手划过邹绥披散着的头发,帮她擦去了眼角的泪珠。

“宝宝,到了巴黎,给我打电话。”

“嗯…”邹绥带着哭腔已经说不下去。

 

“几几给爸爸再见…”邹绥这次去法国要带上几几,因为卜凡实在是没有时间照顾它。

“几几要听妈妈话。”卜凡揉着邹绥怀中几几的耳朵。

 

卜凡站在人群中挥手,高出人群一个头的他很显眼。

这一挥,不知道会过去多久。

 

 

望见邹绥在安检口的人潮中消失之后,卜凡转身离开了机场大厅。抬手招呼了一辆计程车,他透过玻璃窗呆呆地望见一架架飞机在云霓之中消失,“哪一架会飞去巴黎?”他在心中默默念着。心底的痛终于在一个人的时候爆发,化作眼泪从眼角低落。

“哈士奇爸爸哭了喔…”他耳边回荡着邹绥的声音。

每一次邹绥都会抱着小几几轻擦去卜凡挂在眼边的泪珠。

 

红灯下,司机透过后视镜看见捂着眼睛抽泣的男子:“这个月不知道已经有多少年轻人在这辆车的后排哭过了。”

他轻叹了一口气。

 

飞机降落在巴黎的土地上,邹绥插上耳机线,划开手机屏幕翻开通讯录,但是晃一眼时间——03:12 手机上显示的却还是中国时间。邹绥头上虽然顶着耀眼的夕阳,但是北京草场地已经是凌晨。

邹绥只好发一条信息给卜凡——“Paris.”便继续向前走向机场大厅。

 

来接她的是从成都来的室友李念。两个人的公寓小且温馨。推开门,邹绥怀里的几几就跳了下来,在房子里窜来窜去。“我在这儿住了有一段时间了,你有什么问题尽管告诉我。”

念念是个活泼的人,也喜欢狗,邹绥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好室友感到幸运。邹绥最喜欢这间公寓的是阳台,李念喜欢花草,在这个小角落里放满了各样的藤蔓和多肉。趴在刷得漆白的栏杆上,呼吸一口都是花草的芬芳。望着巴黎大街上人来人往的人们,邹绥突然明白自己已经身处巴黎,这个忙碌的大城市了。

 

“O.K.”

凌晨,邹绥枕边的手机屏幕亮起。


——————————————————————————



谢谢你看我我的文章。

双击下屏幕送给你小心心!!❤️❤️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