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黄油味杏仁儿

满脑子就想着和帅哥谈恋爱

【卜凡✖️你】Cappuccino(十)

这么快一个月就过去了啊,本人实在是太忙了。

sorry!

开整!

点我进来吃小甜饼💜




恰逢过年,

坤音决定给他们四个放一个小长假。

 

北京的冬天很冷。

“老岳,你最近和她有联系过吗?”卜凡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看着自己说话时吐出的雾气。

“没。你放假准备去哪?”岳明辉其实一直在和邹绥联系,邹绥常找他倾诉一些在国外遇见的一些苦闷事或者问一些有关学习方面的问题。岳明辉也会耐心解答,就像一个哥哥一般的存在。但是每一次邹绥的问题都会以“大家还好吗,卜凡怎么样?”结束。岳明辉也早已看出来邹绥心里一直惦记着卜凡。

“去带妈妈出去玩一趟。...…还想见她一面。”卜凡还是没有甩开这个话题。

“这样啊……”岳明辉玩弄着手中的框架眼镜道,“我陪你去巴黎。”

 

-

邹绥在巴黎的生活还是很忙碌,学业结束之前面临着各式各样的面试、找工作。但每当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划开手机屏幕,一边梳着几几的毛,一边看关于卜凡的视频,几几也会安静地躺在邹绥的腿上。这一段时间算是邹绥一天之内最放松的时间了。

果然,

卜凡还是没有走出她的心。

 

-

 

飞机在法国的地面上降落,卜凡和岳明辉一起到了巴黎。岳明辉租了一辆越野车,jeep , 符合他的气质。“老岳,我们来这儿是来看我邹老师的,不是给你玩儿的。“卜凡将双手放在脖间的领子上,将它理整齐。“会帮你追回小邹的啊,放心。”岳明辉将车钥匙扣在手中玩弄,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卜凡笑了,看来老岳还是挺了解他,这次他来巴黎,绝对不仅是只想看邹绥一眼。

 

他俩到的时候是傍晚,黄昏将近的时候。

两人回到酒店之后,去街上的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我等会儿就想去看她。”卜凡将刀叉一放,碰撞出了金属的声音。“心那么急呢?”岳明辉却不慌不忙,继续切着盘中带血丝的牛排。

“你 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让你吃了!”卜凡用他的大手摁住了岳明辉的刀叉道。“好好好好好...你让我把这块吃完。”岳明辉只得妥协。

 

吉普车开到邹绥家楼下。

“她在几楼?”

“三楼。那个最漂亮的小阳台那间儿。”邹绥早已在之前告诉过岳明辉自己家的地址。

卜凡望向公寓的三层,灯还亮着,她在家。

卜凡想起了自己在大学,半夜十二点守在邹绥的宿舍楼下,看她有没有睡觉。

这种感觉太真实了。

他关上了车门,倚在车窗前双手插兜,抬头望着三楼亮着的窗台。

“不告诉她一声?”岳明辉拉开车门,两只手搭在车顶道。

卜凡轻摇了摇头,他心中有些许的动摇,思考着自己是不是一时冲动来了巴黎,而会打扰邹绥的生活。

 

-

“几几,出去散会步吧?”邹绥弯腰将马丁靴拉到脚踝处,起身取下了挂在墙上的几几的狗绳。

几几每每听到“出去”两个字都会异常的兴奋。

邹绥给几几套好狗链,拉开门,顺手将房内的灯关完了。

 

“诶?关灯了?”岳明辉皱眉,觉得情势不妙,快速地躲回车里,拉上了车门,按了锁门键。

卜凡转身想躲回车里,却发现车门被锁住了,他敲了敲车窗,岳明辉却向他做了个摆手的姿势。卜凡嘴角挤出了一个苦闷的笑容。

“几几,你跑那么快干什么!”街对面传来了邹绥的声音,卜凡只好硬着头皮转过身去,192的身高,一眼就能望穿街对面,看见邹绥。

他的心还是砰砰地乱跳,紧张的像第一次见她。

 

邹绥一路跑到了楼下,蹲了下来,好不容易牵住了狗绳,却发现几几一直在往街对面拉扯。“你今天怎么回事…”邹绥在嘴边小声嘀咕。

抬头,却是一副熟悉的轮廓。

耳机里开始响起“Paris in the rain”

 

绿灯,几几冲过斑马线,扑向了卜凡。

邹绥迈出的每一步却是质疑。

她觉得耳机中的音乐愈发的动听。

 

出了屋檐,一点点的细雨打在邹绥的脸上,冰冷却温柔,巴黎的街是那么美好又梦幻,邹绥看着眼前熟悉的轮廓慢慢蹲下去抚摸小狗,她以为自己身在梦境,下一秒眼前的一切都会幻化作泡影。

昏黄的灯光下,邹绥和卜凡隔着一条街,又好像隔着一条银河。她没敢迈出下一步,只是站在对面静静地看着就已经满足了。

因为她害怕下一秒眼前的一切都会化作泡影离她而去。

 

卜凡揉着几几的脑袋,这么久没见,几几长大了不少。他抬起头,望着对面的邹绥,我真的好想你,

我想吻你。

雨点飘落到卜凡的额前,他带着几几走向邹绥。

 

邹绥看着眼前的轮廓愈发清晰,她愈发明白这是真的:我好想你,卜先生,

我想吻你。

 

“Anywhere with you feels right.

 Anywhere with you feels like

 Paris in the rain.”

 

他宽大的身躯挡住了昏黄的路灯,路灯下的邹绥心跳越来越快,也许是太久未见而堆积出来的思念,或是自己对他以前的辜负,泪水逐渐模糊了她的双眼。

当他走到邹绥面前的时候,她只想吻他。

 

“We don’t need a fancy town

 Or bottles that we can’t pronounce 

 Cause anywhere babe

 Is like Paris in the rain.”

 

 

“我想你了。”卜凡将他的大手挡在她的额前,雨点都轻轻地落在了他的手背。

邹绥将右手挽住卜凡的后颈,踮起脚将唇触碰到了卜凡的唇。

她觉得这一个吻就能代表所有她想对他讲的话。

耳机里的音乐继续响着,在巴黎的雨夜。

“Girl when I’m not with you 

 All I do is miss you.

 

 Come and set the mood right 

 Underneath the moonlight 

 

 Paint you when my eyes closed

 Wonder when the time goes 

 

 Walking down an empty street

 Puddles underneath our feet.”

 ...

 

 

岳明辉摇下车窗,看见街对面拥吻的情侣,笑着摇了摇头,识趣地启动了发动机,把他的吉普给开走了。

 

-

 

“我只剩一支烟了,你带烟了吗?”邹绥在抽屉里翻找了半天只在空壳里找到了一支女士烟。

“公司要求戒了,我现在身上连个火机都没有。”

“那你只有看着我吞云吐雾了~”邹绥上半身只着一件宽大的白衬衫,裸露的大腿肌肤让卜凡挪不开眼睛。她走到阳台,趴在栏杆上点燃了香烟。

外面的雨还是淅淅沥沥地下。

邹绥觉得雨滴打在树叶上的声音很好听。

卜凡从背后抱住邹绥,轻轻地在她的脖子上落下了吻。邹绥将烟放在烟灰缸中捻灭,转过身挽上了卜凡的脖子。

“对不起…”她望着卜凡的眼睛,眼里充满着歉意。“之前太忙,我……谢谢你来找我。”她不太想多解释,只是很感谢卜凡能够出现在这里。

卜凡一把搂住了邹绥,轻轻地在她耳边道了一声:“sorry.”自己其实对她也有歉意,但是并不想讲太多矫情话语,觉得这个拥抱就能表达一切。他把头埋进了邹绥的发丝里,吮吸着她身体的烟草味道。

“你瘦了。”邹绥能感觉到卜凡的腰围明显变小,而且她早就看出他的脸消瘦了不少。

“因为我想你。”

 

-

 

“我想吃你做的菜了。”邹绥搂住卜凡的腰。

“家里有什么菜?”

“嗯……泡面算吗?”

“不算。”

“那...我们去逛商场。”邹绥牵上卜凡的手就往外走。

 

邹绥和卜凡推了一个推车,卜凡的身躯宽大地可以将邹绥完完全全包裹。

和卜凡一起逛超市是邹绥最爱做的事。看着眼前花花绿绿的菜,听卜大厨讲他要如何如何地做成一道大菜,然后邹绥再补充一句自己要帮卜大厨洗碟子。推车推到零食区的时候邹绥会拿一袋玉米片,再挑选两三个牛油果,这俩是高热量绝配,拿到卜凡面前对他吐舌。酒区是邹绥每次会逛的,邹绥爱鸡尾酒,卜凡爱啤酒,再选择几款白兰地,邹绥想在饭后展示一下自己跟李念学习的调酒作品。

 

和最爱的人一起逛商场——生活就是这么简单美好了。

 




 

评论(2)

热度(15)